呼和浩特市2021年小学升初中提前批次招生电脑随机录取现场会举行

2021年06月10日10:03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9日下午,呼和浩特市2021年小学升初中提前批次招生电脑随机录取现场会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进行。

根据《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按照市政府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协议,2021年将招生计划的30%,即108个计划面向呼市九个旗县区招收各少数民族学生。按照第七次人口普查统计数据,招生计划分配如下:新城区23人,赛罕区29人,回民区14人,玉泉区17人,清水河县3人,托克托县6人,和林格尔县5人,武川县3人,土默特左旗8人。各旗县区报名人数若超过招生计划,采取电脑随机录取,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可直接录取;其他招生计划按照属地原则,由玉泉区教育局通过电脑派位招生。

目前,各旗县区符合报名条件总人数754人。依据《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2021年小学升初中提前批次招生简章》中录取办法第三条,“当某一少数民族全市报名总人数不超过 3 人时,则直接录取”。在本次报名中有11个少数民族14人符合直接录取条件,予以直接录取。同时,报名学生中,清水河县招生计划3人,报名人数仅有1人,未超过招生计划,予以直接录取。剩余2个招生计划按照属地原则由玉泉区教育局通过电脑派位招生。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2021年小学升初中提前批次招生直接录取人数共计15人。

当日,739名符合条件的小学生,有91名被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提前批录取。未被录取的学生可以回原就读小学参加统一电脑派位。

根据《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学校当年招生计划的50%面向市属五个旗县。报名人数超过本校招生计划,则采取电脑随机录取,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招生计划,可直接录取。其他招生计划按照属地原则由玉泉区教育局通过电脑派位招生。2021年土默特学校提前批次招生计划180人,符合报名条件人数 99人,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99人直接录取。提前批次剩余81个计划按照属地原则由玉泉区教育局通过电脑派位招生。(记者 苗青)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