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地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10日15:2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会议现场。人民网 张聿修摄

人民网通辽6月10日电(张聿修)为不断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助力地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6月10日,内蒙古银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试点)推进会在通辽市科左后旗举行。

内蒙古银行乡村振兴科左后旗金融服务站揭牌。人民网 张聿修摄

推进会现场,内蒙古银行乡村振兴科左后旗金融服务站揭牌,通辽市政府与内蒙古银行签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试点)战略合作协议》。据介绍,此次内蒙古银行将以通辽市科左后旗作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地区,发挥金融资源优势,创新业务模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本地肉牛、奶业、玉米产业发展,推出玉米金融、肉牛金融等业务模式,重点推进以龙头企业和产业园区为依托,服务上下游、带动各环节的供应链建设,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探索可复制模式。

同时,为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前期内蒙古银行通辽分行走访调研了科左后旗20多家企业及养殖户,已有3家达成合作意向,2家完成授信。现场,内蒙古银行通辽分行与9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完成肉牛活体抵押现场放款。

通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胜利表示,通辽市政府将积极从政银双方长远利益出发,认真落实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有针对性地谋划推动双方合作领域的重点项目。同时,希望积极开展好试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充分借助金融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