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内蒙古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奇巴图出席

2021年06月09日09:3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8日,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2021年内蒙古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出席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郝秀川宣布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呼和浩特副市长乔允利发言。

奇巴图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我区食品安全工作一直保持总体平稳向好的态势。保障食品安全,既需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主动作为,也需要相关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还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不断加强社会监督,形成社会共治的强大合力。在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同时,也要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有效避免“餐桌上的浪费”。

乔允利说,呼和浩特市将以本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目标,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等专项行动,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二是持续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的教育培训,增强企业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意识。三是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敕勒川味道”等区域公用品牌,推进奶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呼和浩特市农产品、食品产业集群式发展。四是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

据介绍,为落实好自治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充分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自治区食药安办会同29个成员单位共同制定了2021年内蒙古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从6月8日开始到6月底,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记者 祁晓燕)

(责编:孟佳澍、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