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走进“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

2021年06月07日09:21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6日,“重逢草原”呼和浩特文化旅游美好生活季六大系列活动之一——“魅力青城·重逢草原”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杯第20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海选在呼和浩特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职业时装模特委员会、东方宾利文化传媒、华谊兄弟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承办,并得到了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新城区人民政府和玉泉区人民政府大力支持。 海选现场,来自全国20个分赛区、50所院校机构推荐的100名男女职业模特精彩亮相并进行激烈角逐,具有强大阵容的评委团主要通过T台走秀、硬照拍摄、语言表达等进行综合考评,经过层层激烈选拔,最终确定50位晋级选手,男女各25人入围总决赛,并参加接下来的拍摄、公益、决赛等活动。

6月9日,职业模特参赛选手将深入敕勒川草原、圣水梁景区、昭君博物院、新城区长海社区等地进行文明城市创建(旅游资源推介)宣传活动。晚上19∶30—20∶30将在玉泉区塞上老街、通顺街举办“寻味敕勒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及文艺演出活动和“寻味敕勒川”巡游互动走秀活动。届时,50位模特将分为三组,一组40人进行巡游活动,两组各5人进店拍摄,体验非遗美食,品尝内蒙古味道,感受塞上老街人文历史、文化之美,感受呼和浩特独特的文化魅力。 

据了解,中国职业模特大赛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和职业模特培训机构16-24周岁的在校学生,是中国境内模特参赛选手素质最高、学历最高、质量最高的专业赛事,被业界誉为“中国模特业的试金石”,代表了中国职业模特选拔的最高起点。此次大赛为宣传“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文化旅游品牌搭建了优质平台,营造了时尚、休闲的城市文化氛围,这是文化与时尚的撞击,必将给呼和浩特带来新的商机与活力。“魅力青城·重逢草原”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杯第20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的举办,推动了呼和浩特时尚文化与旅游文化的跨界融合,为呼和浩特文化旅游提供了新思路、新创意。呼和浩特作为中国知名历史文化名城,也为此次职业模特大赛提供了广泛且深远的传播力、渗透力及视觉震撼力。希望借助本次大赛,进一步扩大“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的省内外朋友关注呼和浩特、了解呼和浩特、走进呼和浩特。(记者 苗青)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