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截至8月底呼和浩特市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将暂停营运服务

2021年08月16日09:2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呼和浩特市将对截至8月底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暂停其从事营运驾驶和车辆乘务服务。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首府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相关工作,要求尽快完善指挥体系,配齐人员明确责任,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恢复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定期调度、通报制度,并加强对公交、地铁和交通运输行业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要求出租、长途、旅游客运企业扎实做好运输场站、工具、人员和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出租车司机在营运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每日体温检测,车内放置“青城医疗”二维码,确定乘客佩戴口罩并出示绿色健康码后方可乘车。截至8月底,对未做到疫苗“应接尽接”的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采取暂停从事营运驾驶和车辆乘务服务措施。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交通保障组已部署完成“一场三站”核验青城警码工作。在“一场三站”累计值守532天,共投入工作人员8.2万余人次,登记到呼人员8.8万余人次,登记境外到呼人员6563人,累计参与保障分流首都机场国际航班16661人的返程疏运。现场工作组人员疫苗接种率100%。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交通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持续以高度负责、临战状态、有效措施、从严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研究推进“一场两站”出站口使用闸机替代人工进行查验健康码方案,预防因扫码核码导致进出站旅客聚集,切实降低传染风险。(记者 云艳芳)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