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感受乌海魅力 分享乌海机遇

2021年06月05日21:3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乌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作推介。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王慧)6月5日上午,在全国工商联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推介会上,乌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在推介时说,乌海是内蒙古西部的一座新兴工业城市,具有推动产城融合、协调发展的先天优势条件,是一块投资兴业的沃土、魅力无限的宝地、宜居宜业的乐土。

近年来,乌海始终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服从服务于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资源富集、工业雄厚的产业基础优势,区位优越、配套完善的城市环境优势,景观独特、开放包容的自然人文优势,安商敬商、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优势,加速推进产业和城市转型,一个新动能澎湃涌动的乌海正在迅速崛起。

开启“十四五”、迈向新征程,乌海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相融合、数据共享和政务服务相促进,倾力打造生态城市、创新城市、智慧城市,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乌海市将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和氢经济示范城市,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加快推进产业链延伸升级,谋划引进氨纶、医药原料药、可降解塑料、氟硅材料、工程塑料等一批精细化工和新材料项目,氢冶金、氢化工、氢能源汽车等一批氢能产业项目,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乌海市将着力推动现代物流、航空产业和现代装备制造业发展,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布局蒙煤交易平台等一批平台经济和现代物流项目,积极推进大数据产业园、工业机器人、矿山机械等一批数字经济和装备制造项目,谋划实施航空产业园、航空器制造维修、通航教育等一批项目,着力推动临空经济成为带动乌海腾飞的翅膀。

乌海市将深化“互联网+旅游”,主动融入黄河“几”字弯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推动文化旅游支柱产业融合发展,谋划实施高档商业综合体、高品位酒店等一批商业项目,致力引进房车旅行、沙漠越野、水上运动、户外休闲、健身康养、书法研学等一系列旅游项目,着力提升乌海城市IP影响力。

乌海市将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工业化思维、产业化理念,谋划推动蔬菜、水果等精品设施特色农业提档升级,依托乡村优势资源,打造特色鲜明、要素集聚、智慧智能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布局实施一批葡萄酒庄开发、休闲采摘、特色高档花卉种植等项目,力争葡萄种植面积增加到6万亩(目前为2.6万亩),着力打造世界沙漠葡萄酒之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