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前,呼和浩特市共享电单车将全部加配头盔

2021年05月25日10:18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5月24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充分保障共享电单车使用者骑行安全,交通运输部门要求呼和浩特市共享电单车在6月10日前全部加配头盔。

  据介绍,按照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的相关要求,5月21日,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及共享单车企业召开专题会,就共享电单车加配头盔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调研,为充分保障共享单车使用者骑行安全,交通部门要求各企业要落实呼和浩特市共享电单车加配头盔工作,于2021年5月31日前至少完成50%,6月10日前全部电单车加配头盔。加配的头盔要符合相关技术标准和安全使用要求,同时要在开锁语音提醒中增加佩戴头盔的实时提醒。另外,鼓励各企业在保证电单车头盔安全使用的前提下,提高和完善头盔使用的便利性、舒适性,通过开发利用新技术手段,提高头盔的防盗功能等。(记者 于亚军)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