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推出“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5月11日14:4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5月10日,由中共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举办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正式上线。本活动将运动、学习及数字化相结合,让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在运动的同时学习党史,回首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在微信“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小程序开展,以红军长征历史为背景,以每个人的智能手机为一个独立的参与者,将参与者每天微信运动数据导入“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小程序,用“步数换里程”的方式模拟行走 25000 里长征路,完成线上长征任务,最后实现胜利会师。在途中,参与者每走完一个里程节点,将会自动获得“先行先锋”“长征精神”“英雄之路”“最佳勇士”“长征纪念”等荣誉勋章。而在行走过程中,每走到一个点,系统会对应显示出这个长征点的历史知识,网民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史。

此外,活动平台内设“每日党史”“长征历史背景”“长征途中的重要会议”“长征大事记”“党史大事记简表”“历次党章修订”“党史小知识”等11个板块,集学习、运动等多项内容为一体,通过劳逸结合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更深入。

康巴什区“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从5月10日开始持续到8月17日结束,为期100天,参与者分为个人和集体。活动结束后,将根据最终排名情况进行奖励,个人参与者选取完成的前100名网民奖励,集体参与取前10名颁发奖牌及奖品。(苏小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