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放自行车 规范门前三包

赛罕区城管辖区管理“做细活儿”

2021年05月07日09:43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执法人员摆放共享单车、助力车

  “你好,请把您这个‘禁止泊车’的提示牌摆放到盲道外面。”“你好,请您规范停放自行车。”4月30日,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各个执法大队的执法队员徒步深入管区每个角落,对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整改的及时进行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为辖区居民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

  当日,在桥靠北街,执法人员一边对商户私占停车位的行为进行劝说,一边帮助商户清理停车位上的自行车、电动车等物品。在一家粮油销售店门前记者看到,商户为了进出车辆方便,将两辆电动车停放在了机动车停车位上,门前还堆放着一些杂物。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从法、理两个方面对商户进行了劝说教育,商户也认识了自己的错误,承诺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

  在鄂尔多斯大街内蒙古农业大学东区南门附近,上百辆共享单车、助力车围绕着学校大门、过街天桥摆放在路边,有的整齐地摆放在道牙石上,有的随意摆放在马路上,还有的干脆倒在路边,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和共享单车管理人员正在一起摆放车辆。“这一条街农大、师大学生用车都比较多,我们需要不停地沿街巡查,发现有乱停乱放的就摆放整齐。但是整条街只有我们两个人管理,所以难免会出现摆放不及时的情况,希望广大市民骑乘完毕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到指定的地方,摆放整齐。”哈啰单车管理员呼吁。

  内蒙古医院附近也是人流密集的区域,不仅商户众多,而且共享单车、助力车的投放量也非常大。加之这一区域车流量比较大,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经常侵占机动车道,虽然方便了部分市民的出行,却也影响了机动车辆的正常通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与共享单车各个运营商协商,每天专门派车辆对这一区域的共享单车、助力车进行清理。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对这一区域的巡查,发现商户门前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会及时摆放,对“门前三包”不规范的商户也及时进行整改。

  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宣传纪检股负责人张勇介绍,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加大了对辖区巡查监管的力度,一方面加强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规范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对在巡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及时上报,交由相关部门处置。下一步,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仍将持续发力,不断提升辖区综合环境秩序。(记者 王英)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