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水务集团债务逾期总体可控 政府多措并举缓解流动性

2021年05月07日21:0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7日电(张聿修)近日,呼和浩特春华水务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春华水务集团”)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出现部分金融机构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

目前,春华水务集团与四家债权银行正在进行授信重组。“现阶段,我行已与春华水务集团协商一致,通过授信重组化解逾期债务,”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行已与春华水务集团合作十多年,有信心继续与春华水务集团进行融资业务合作。

“我们正多渠道筹集资金,多种方式化解到期债务,”春华水务集团董事长董文煜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春华水务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公司流动性保障,增强公司短期偿债能力。

呼和浩特市政府高度重视春华水务集团债务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正协助该公司妥善解决债务逾期问题。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哈顺朝鲁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我们将确保春华水务集团到期债券如期兑付。”

据了解,春华水务集团是呼和浩特市水务领域保持专营优势的国有企业,日供水能力达到60万吨。已与国内知名水务公司合作,投资建设运营多座污水处理厂,并经营再生水回用业务,为公司提供了持久稳定的收入来源。

(责编:刘泽、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