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阳县32个政府部门面对面向民众述职

2021年05月03日07:56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包头市固阳县政府首次开展2021年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

  利用1天时间,32个政府部门围绕2020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改善民生、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2021年工作安排等进行现场报告。主会场400名市民代表采用无记名的方式现场填写提交评议票,分会场180名镇村代表以视频直播形式听取报告,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外,报告会录播视频还通过政府各媒体平台播出,并在县政府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开通征集意见专栏。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固阳县将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将充分吸纳进县政府及有关部门2021年工作改进和政策研究过程。

  来自下湿壕镇的市民代表王林对县政府各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听了多场报告,觉得符合民情,挺接地气的。”他在乡村振兴方面提出建议:企业只要符合政策,各方面应简化手续,“只有让企业进农村,才能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也才能巩固脱贫成果。”

  刚刚作完报告的固阳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立认为,应急管理局是一个新组建的部门,好多职能、职责居民不太清楚。这种面对面的沟通,可让居民了解应急管理局2020年干了些什么,2021年要干点什么。他很希望能听到居民意见,“对提出的意见,我们会形成一个专题台账,分类研究,安排解决。”赵立表示,今天报告的一项内容就是由居民提出的,过去固阳企业培训考试要到包头市区进行,今年我们提出要打造一个山北地区考务培训一体化基地,切实解决固阳县企业员工培训难的问题。(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吕学先 实习生 贺丽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