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让群众监督 效果让群众评判

包头市公安局各警种“一把手”向市民代表述职并接受评议

2021年04月01日17:1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3月30日下午,包头市公安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述职报告会暨警民恳谈会,市局10个承担打击犯罪、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职能警种、部门负责人现场报告工作,并接受评议。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余名市民代表现场听取了各单位述职,通过线上评议系统对各单位工作实绩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就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既是包头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也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的“具体抓手”。目的在于通过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评议,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找准广大市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充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做到急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盼,把学习党史和教育整顿同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会上,各警种、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本单位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第一季度群众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便民惠民举措落实情况等内容作了详尽述职,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向市民代表报告工作,将全市公安工作开展情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在群众面前,收到了现场市民代表的高度肯定。

本次活动共收到市民代表的有效评议表88份,市民代表对各单位工作成效的满意率均在94%以上,其中直属侦查一分局获得了100%、出入境管理支队获得了98.86%满意率的好成绩。同时,也征集到市民代表关于加大流浪狗整治、加强执法结果反馈、充实一线警力等意见建议35条。

为进一步拓展活动成效,市局还依托包头市公安局网站、“包头24小时警局”持续征求意见建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及时收集汇总、逐项分批办理,对其中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梳理,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指南针和改进工作的路线图,意见办理情况实时向群众反馈、及时向社会公布。(刘志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