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今年完成6项便企利民实事

2021年04月29日10:0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为进一步优化首府营商环境,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锋表示,今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城管执法实际,完成6项便企利民实事。

  一、下大力气解决市民“停车难”。从4月份开始,对全市经营收费的停车场实行统一监管,落实好智能监管措施,逐步实现市民通过手机端即可“一部手机游青城”。

  二、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执法和管理,解决好市民身边的难心事、烦心事。在4月底前,凡是市民反映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乱倒垃圾、破坏绿化以及影响市民工作生活的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坚决落实首问负责制,一事一沟通,一件一承诺,做到全程跟踪办理,件件有回音。

  三、彻底解决城市“拉锁路”随意破路问题。从4月份开始,全市破路施工全部实行一次破路,同步同时将所有市政管线入地;所有的破路施工项目随时向广大市民告知施工事由和施工进度;施工期内保持场内场外干净整洁,施工结束立即拆除施工围挡。

  四、更好地保障城市建设施工和市民生活。从4月份开始,进一步优化施工现场监管流程和跟踪服务,满足条件的建设工地白天高效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夜间施工;凡是没有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的工地,严格落实执行晚10点到第二天早6点停工;凡进出工地的物料拉运车辆污染路面、苫盖不严、车身不洁的,4个小时内消除影响并清理干净。

  五、最大限度保护好城市公共绿化。从4月份开始,对城市公共绿地、园林和绿化设施实行更加严格的管理措施,对能不占用绿地和砍伐树木的建设项目一律不占不砍,市政建设必须占用公共绿地的,一律在完工后三个工作日内开始施工恢复。

  六、便利企业高效推进办理建筑施工手续。从4月份开始,企业在办理规划验收公示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前公示时,只要申报的材料齐全,保证在两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在三个工作日内发放《呼和浩特市建设项目跟踪卡》。

  王锋表示,首府城管人将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队伍的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敬请全市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如有相关事宜咨询,可拨打咨询电话0471—5900362。 (孙岳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