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冯玉臻主持

2021年04月27日09:07  来源:通辽日报
 

  4月26日,通辽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生态保护建设力度,扎实开展国土绿色行动,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为建设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应有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密切结对关系、完善联络机制,深化产业合作、资源互补、人才交流、劳务协作,在加深京蒙协作中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在内蒙古调研民族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不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正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重大问题、重大关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力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深入整改民族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强化差异性、弱化共同性的做法,坚定不移做好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以整改实际成效不断提升民族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思想认识要更有高度,工作推进要更有深度,舆论氛围要更有浓度,组织领导要更有力度,推动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整改进度,保证整改质量,注重整改成效,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审议了《通辽市2021年度政协协商计划》《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措施及分工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