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访谈纪录片《草原星火》正式开机

2021年04月27日18:0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27日电 (王慧)4月27日上午,大型访谈纪录片《草原星火》开机仪式暨中共玉泉区委主题党日活动在土默特学校举办。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书记亢永强在致辞时说,《草原星火》情节生动、故事感人,拍摄总长度45分钟,是一部融思想性、写实性于一体的访谈记录片。影片主要内容时间跨度为1919年到1945年,以遗址记录、老资料回顾、人物访谈为主要表现形式,讲述了在五四运动、国民革命、抗日战争等历史背景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玉泉区土默特学校、财神庙(绥蒙抗日救国会旧址)、孤魂滩、巧尔齐召等展开的一系列民族解放及抗日救亡运动,以此纪念乌兰夫、多松年、刘洪雄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做出的牺牲与贡献,从而进一步激励各族人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

开机仪式。人民网 王慧摄

导演陈阳说,玉泉区是呼和浩特市的发祥地,是呼和浩特市的历史文化核心区,不仅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有丰富的红色革命历史。该纪录片精心筹备两个月,在纪录片开机后将陆续对革命后代和家属、部分亲历者、历史专家等进行访谈,计划在“七一”期间与观众见面。通过该片的播出希望能让更多的年轻人不忘历史,体会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