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接诉即办解民忧

2021年04月20日09:5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近日,赛罕区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接到任务,有市民反映在学苑西街、前进巷东北角交汇处蓝色写着“食品严管街”的指示牌,只剩两道螺丝,即将掉落,附近过往行人较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从接到任务到转办至赛罕区城管局,再到现场核实处理解决,整个过程只用了半个小时。像这样的大事小情,赛罕区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平均每天至少要受理近200件。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赛罕区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使命、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竭尽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践行为民宗旨理念。

“用心倾听诉求有温度,用力消除隐患有速度,用情提高居民满意度。”是赛罕区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练出的工作硕果。市民所关心的城市管理、违法建设、房屋权属、物业服务……小到污水清理、大到违建物拆除,事无巨细,只要是群众反映的,中心都会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亲力亲为把诉求解决到位。

据悉,2021年3月29日—2021年4月15日,赛罕区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共受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任务量3881件,本级受理2394件,办结999件,处办中1285件,响应率为100.00%,解决率为98.26%,满意率为99.61%。

“我们中心将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岗位服务、办好惠民实事的‘红色引擎’和强大动力,在干事中实事求是,换位思考,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赛罕区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负责人冯月伟介绍道。

下一步,赛罕区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向“未诉先办”深化,依托“开门纳谏,推门纳谏”行动,发放群众服务卡等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畅通诉求的渠道,从源头及时发现、快速响应群众诉求,扎实解决民忧,温暖凝聚民心,力求做到群众家门口的操心事、 烦心事、 揪心事有人办、 马上办、 能办好。(赵静)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