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多举措优化交通运输服务

2021年04月20日09:44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将对标先进抓落实、促提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优化交通运输服务,扎实推动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呼和浩特市将全面取消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为避免培训内容交叉重复,切实减轻学员负担,明确从3月1日起取消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目前除危货以外的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已基本实现“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核”。截至目前,凭驾驶员《结业证书》和机动车驾驶证,配发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425个。

  与此同时,进一步提高12345热线服务水平,建立健全6项工作机制,高效闭环抓核查、抓落实,着力提升诉求响应率、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3月份共受理举报投诉类案件802例,已办结789例;12345接诉即办反馈响应率100.00%;解决率84.31%;满意率86.27%,综合得分89.71%。

  今年,市交通运输局继续开展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据了解,3月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共查处各类违章124例,其中出租车无营运证23例,无从业资格证7例,套牌车3例,异地经营6例,拒载8例,设施设备标志不全1例,未使用计价器27例,其他违章18例;网约车无营运证28例,其他违章1例;危货车无营运证1例;旅游车定位装置不在线1例;市交通运输局还联合各辖区交警,在火车东、西站,石羊桥路口、飞机场周边等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1次,共派出执法人员44人,执法车辆5台,共排查营运车辆546台,所查扣违法行为均依照相关法规从严进行处罚;3月份各超限检测站共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63辆,卸转载货物1020吨。各巡查大队也进一步加大了公路巡查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备勤值守制度,特别是对城郊接合部、穿越村镇、交通流量较大、路面病害集中、交通事故频发的路段加强管理力度,及时查处和纠正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公路交通完好畅通。3月份各巡查大队共处理路损案件2起,清理摆摊设点和堆放杂物18处,拆除非公路标志23块,清理公路路面遗撒物28处。

  今年,呼和浩特市还将严格落实共享单车行业监管责任,持续加强共享单车备案准入、总量调控,确保监管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交管支队三部门要联合起草和发布呼和浩特市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考评办法,通过引入第三方评价机构,对呼和浩特市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进行客观考核和评价,考核结果作为总量调控及市场进入/退出的依据。(记者 云艳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