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河县:今年完成10项利企便民实事项目

2021年04月20日09:42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今年是清水河县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提升年,为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事项,清水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科灵表示,将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在全县形成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争一流”的良好氛围,切实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向广大市场主体和居民群众郑重承诺,年内完成10件优化营商环境和为民办实事项目。

  一、4月底前推动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业务实现一体化联办。将不动产登记、供水、供电、供暖等部门整合到县政务服务大厅,通过设立综合服务窗口、优化再造办事流程等方式,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办成”,有效解决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多头跑、跑多次的问题。咨询电话:0471-7936606。

  二、4月底前实现涉税改革进一步优化。通过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提升网上税务服务水平,主要涉税服务事项90%实现网上办理。纳税部分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退税部分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咨询电话:0471-7915500。

  三、4月底前实现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将新生儿涉及的医学证明、参保登记等业务进行整合,在县医院设置受理窗口,统一事项办理要件及流程,通过并联审批实现一次办结。咨询电话:0471-7912043、0471-7912767。

  四、5月底前实现城乡低保申请审批网上操作,无纸化办公,办理时限从法定30个工作日减少到12个工作日;城乡特困供养人员申请审批网上操作,无纸化办公,办理时限从法定30个工作日减少到15个工作日,进一步方便困难群众办事。咨询电话:0471-7912253。

  五、6月底前实现就业一件事一次办。通过网上申报系统,为申请人在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事项时,提供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待遇兑现,实现网络一次办结。咨询电话:0471-7910226。

  六、6月底前完成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数字化能力建设,推进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医助理”辅诊系统应用。咨询电话:0471-7912043。

  七、8月底前实现退休一件事一次办。对企业退休人员涉及的档案审核、养老待遇核算等内容进行“一站式服务”,实现群众办理退休一件事一次办。咨询电话:0471-7911588。

  八、9月底前基本完成县医院、中蒙医院信息化能力建设(基本实现网上预约挂号,远程医疗服务)。咨询电话:0471-7912043。

  九、11月底前建立“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将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如:出入境、户政、税务、不动产登记、电气暖便民服务等自助设备纳入“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咨询电话:0471-7936606。

  十、年底前兑付企业承诺财政支持资金1473.27万元。咨询电话:0471-7912798。(记者 梁婧姝)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