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达738.38亿元

兴安盟7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1年04月19日08:59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17日,兴安盟各地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吹响“十四五”期间起新步、开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号角。

  在乌兰浩特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上,共有4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此次集中开复工的项目中,涵盖了工业、教育、商贸流通、城市基础设施、文化旅游、房地产等多个领域。”该市发改委主任栗震宇介绍。

  在科右前旗2021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上,20个重大项目同步破土动工,总投资达143.69亿元。今年科右前旗计划实施政府投资5000万元,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6个,总投资224.14亿元,当年完成投资48.84亿元。该旗发改委主任巴特尔说:“这些项目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对我们科右前旗‘十四五’期间继续推进产业调整、产业升级、产业集群,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注入强劲的动力。”

  突泉县今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24个,总投资143.8亿元。本次动员大会上集中开工项目涵盖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生态修复等多个领域。“为了确保项目开工达产达效,我县按照‘五个一’责任帮扶机制,按照责任、项目、清单等要求领导包项目,干部一线指挥,力争力保大项目达产达效。”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贾国海说。

  扎赉特旗与各地同步举办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仪式。今年该旗计划实施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8项,其中续建项目12项,新建项目6项。

  在项目动员大会上,科右中旗全面推进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和清洁能源生产输出2个基地,集中开工12个项目,投资总额超21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推动全旗三个发展战略和两个基地落地见效。

  据了解,此次兴安盟7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达738.3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6项,今年计划投资120.1亿元,新开工项目10项,今年计划投资8.6亿元,预计有47个项目年内可建成投用,项目涵盖新能源、生态环保、农牧林草水、交通、城镇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绿色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