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区:两所新建公办幼儿园顺利开园

2021年04月13日11:3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教育是民生大事,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让教育成为个人发展、生活进步的基石,这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通辽市科尔沁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发展思想,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让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

今年3月,科尔沁区新建的两所公办幼儿园科尔沁区民族幼儿园和建国新城幼儿园顺利开园,这也有效缓解了城南片区“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科尔沁区第三幼儿园建国新城分园位于科尔沁大街西段,设有12个教学班,能够容纳360名幼儿入园。建国新城幼儿园以自治区示范幼儿园为标准创建,办学设施齐全先进,环境创设典雅又富有童趣,教师配备专业又充满活力。

“现有自治区学科带头人3人,通辽市教学能手5人,科尔沁区教学能手8人。”科尔沁区第三幼儿园副园长李虒说。

在幼儿园的特色教室食育教室里,有一个传统的灶台,而且还结合了一些古色古香的设计,目前这个教室正在建设当中,建成之后孩子们可以亲身的感受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李虒介绍说,幼儿园以“启润尽善,和谐自然,情智共生”为办园目标,以“食育”教育为核心理念,旨在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为幼儿园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科尔沁区民族幼儿园操场上孩子们正在玩耍,上午阳光和煦,场地宽敞干净。科尔沁区民族幼儿园隶属于科尔沁区第一幼儿园,从园所规模到园所管理,从师资配备到设施投入,均按自治区师范性幼儿园评估标准建成。

“园所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设计9个班,可容纳270名幼儿。”科尔沁区第一幼儿园副园长于高翔对记者说。

幼儿园秉承“和美 畅美”的理念,为孩子们提供了“自然、多元、开放、自主”的活动空间。鉴于北方的孩子很少去了解南方的环境,孩子们的休息室是以热带雨林风格而设计的。

科尔沁区民族幼儿园可接收科尔沁区城南及周边镇村幼儿入学,有效缓解了城南片区入园难问题,此外,收费标准的降低,也为广大家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我们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是按照自治区的标准来收费,是比民办幼儿园要优惠了30%。”科尔沁区第一幼儿园副园长于高翔说。

今年以来,科尔沁区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科尔沁区教体局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针对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期盼,科尔沁区教体局以人为本,大力推进公办园建设力度,新增办公学位510个,截至目前,科尔沁区公办幼儿园达36所。

“截止到目前,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由原来的66.76%,提高到83.58%,进一步满足了老百姓对学前教育的期望,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幼儿园布局进一步优化提升,不断的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供给,多措并举推进科尔沁区学前教育走向全面优质发展。”科尔沁区教体局学前教育股负责人张丽红说。(杨洋 王硕)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