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科尔沁区:学党史 “走新”更“走心”

2021年05月21日16:4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了更好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辽市科尔沁区政法各单位不断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科尔沁区委政法委坚持“早学晚读”,机关干部利用每天早八点到八点半进行政策理论学习、晚五点半到六点进行党史主题学习,除此之外还会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活动。

创新的党史学习形式,生动的学习内容,政法委的工作人员还将学习研讨贯穿到党史学习全过程,边学边讨论,干部间相互进行交流研讨,随时将碎片化学习进行织补连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科尔沁区人民检察院开设了新媒体“指尖微课堂”。每天下午,负责新媒体的工作人员都会准时把当天的党史学习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到每一位干警的手机里。

为了丰富学习内容,科尔沁区人民检察院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红色记忆·建党100周年”“红色记忆·听我来讲巾帼英雄故事”等栏目,推送“应知应会口袋书”,通过“声”动学党史、诵读原文原著、自制学习手卡等方式提高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科尔沁区政法各单位多措并举抓好学习教育,全区在岗在编政法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达100%,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采取“领导领学、干警享学、交流研学、自选自学、观摩参学”等形式,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同时,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把学习结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杜依 王硕)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