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04月10日08:05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内蒙古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方法步骤、重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好地感悟思想伟力,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夯实学习这个基础、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指定学习材料,在潜心自学中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着力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学习百年党史,一定要全面地学、系统地学、贯通地学,不能有选择地、碎片化地学,更不能断章取义、以偏概全地学。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防止走入误区。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面向基层宣传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四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营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锤炼党性修养、密切党群关系。办实事不能搞花架子、堆盆景,一定要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注重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长效机制,防止泛化、简单化、庸俗化。

  会议指出,革命文物凝结着我们党的光荣历史,承载着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各项工作,不断深化革命文物价值挖掘和利用创新,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坚持立足于保、保用结合,制定导向明确、点面结合、综合施策、利于实施的革命文物保护规划,强化规划的约束力,坚决防止建设性破坏。要挖掘好革命文物里的故事、故事里的细节、细节里的精神,生动鲜活地讲好党的历史、讲好党在内蒙古的历史,切实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领导和推动现代经济工作的“必修课”,认真学思践悟,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工作者要牢记职责使命,增强责任担当,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统计调查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地为国统计、为民调查。各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对待国家统计局反馈统计督察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坚决整改、立行立改、严改实改,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内蒙古得到全面落实。要建立健全科学完备的统计指标体系和相关调查制度,进一步完善统计法规体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密防范和严厉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提高统计数据的严肃性、真实性、准确性,切实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指导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