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老党员讲党史话传统 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温度”

2021年04月08日10:30  来源:城川民族干部学院
 

近日,在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展厅内,92岁老党员、城川民族学院四班原学员王瑛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17岁加入共产党、1945年来到城川民族学院学习……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王瑛老人记忆犹新,而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感触。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色基因在鄂尔多斯代代相传。

“1947年8月,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回忆起当初入党的一幕,92岁高龄的王瑛字字铿锵。回忆起在城川民族学院学习的日子,王瑛打开了“话匣子”。“我们那时写字的纸正面用钢笔写,反过来再用铅笔写,纸不够了就在沙盘上写……”王瑛激动不已,仿佛回到了那个热血年代。

说到如今国家的发展变化,王瑛感慨不已。“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了,入党时我曾想象的画面都实现了!”王瑛激动地说,看着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一天天实现民族富强,他感到无比自豪。

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王瑛分享了自己生平许多革命小故事,这让在座的教员们深有感触。“老人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依然不忘为人民服务,不忘学习,是他们的坚持与付出,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29岁的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教学小组组长肖科说,听完老人的故事,使他们进一步学习了解党史,也更加坚定跟随党的步伐,积极做好红色故事的讲解工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