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辅警下河救人的故事!

2021年04月07日10:35  来源:平安鄂尔多斯
 

4月4日晚,准格尔旗公安局巡逻防暴大队紧急出动,在薛家湾景观河成功救起一名落水女子。

4月4日晚7时08分,准格尔旗公安局巡逻防暴大队接到110指令,在准格尔旗薛家湾镇开源路中国石油加油站对面的景观河上漂浮着一个人,疑似落水。正在附近巡逻的辅警秦金山等人员接到警情通知后迅速赶往现场。

现场距离河岸十几米远的河面上确实漂浮着一个人,生命体征尚不明确,就在这时有人喊道:“快看,水里的人好像动了。”

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带班民警郭新民迅速组织现场出警人员展开营救工作并通知医务人员到场准备救治。

面对冰冷的河水,辅警秦金山率先表态“我会游泳!”他迅速脱掉外衣,系上安全绳索,毫不犹豫一头扎入冰冷的河水中,奋力向漂浮者游去。

秦金山靠近落水人员时,该落水人员已经失去意识,为了尽快将该落水人员救上岸,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秦金山竭尽全力用他冻僵的手紧紧抓住落水人员,丝毫不敢放松。抓住落水人员的秦金山似乎忘记了河水的冰冷,转身又向岸边奋力游去,在岸边的同事用安全绳协助配合下,最终将该落水人员成功救到岸上。

医护人员对该落水女子进行了现场抢救,确认该女子生命体征恢复平稳后,在民警的护送下,将该落水女子送到医院进一步救治。

目前,该女子因救助及时,在医院观察无碍,已出院回家。

遇到这样的救援场景,常人可能会退避三舍,但作为人民公安,带班民警郭新民现场组织有力,尤其是辅警秦金山冲锋在前、奋不顾身下河救人的壮举,彰显了人民警察临危不乱、甘于奉献的本色,诠释了鄂尔多斯公安全体民辅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