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社会

康巴什辅警勇救落水男子

2021年08月05日17:25 |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小字号

8月1日19时许,康巴什公安分局巡逻防暴大队辅警苏俊、特警大队辅警李广彪、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巴特尔三人在康巴什东湖湾附近跑步时,突然听到湖边有人呼喊“救人”,立即百米冲刺向呼喊声方向跑去,只见一名男子头栽到水里一动不动地漂浮在湖面上,命悬一线。

“苏哥,下水小心点,我俩在岸上拿棍子拉你上来。”李广彪嘱咐着苏俊,三人立即展开救援行动。

冲在前面的苏俊来不及脱掉衣服鞋子,不顾水深危险、湖堤坡陡、水草茂密等情况,纵身一跃跳入湖中,奋力向男子游了过去,将已经昏迷的男子推到岸边,守在岸边的李广彪、巴特尔及热心群众合力将男子拉上岸并展开急救,时间就是生命,不一会儿,急救措施发挥了作用,男子吐出几口水后开始慢慢恢复意识。随即赶来的出警民警与120急救人员将男子送医进一步救治。

原来,该男子的女儿在湖边玩耍时不慎滑入湖中,男子下水去救女儿,但水位已经没过男子头顶,湖堤坡度陡,且非常湿滑,两人浮浮沉沉,不断挣扎,连连呛水,命悬一线。过路群众张先生看见后,立即找来救生圈抛向落水父女,先将小女孩救上岸,但此时该男子已经停止了挣扎,无法抓住伸向他的木棍,张先生见四下再无人,随即报警并大声呼救,此时,跑步路过的苏俊三人听见呼救,随后有了民警挺身而出勇救落水男子的一幕。(刘晓春)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