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中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5日07: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日前,自治区团委、少工委启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持续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包括个人自学、专题学习、宣传宣讲、专题培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网上互动学习。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各级团组织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和“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我是志愿者,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项目功能,教育引导各领域团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

  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以少先队队课和主题队日为主要形式,组织开展实践体验、参观寻访、仪式熏陶、学习先锋等活动,帮助少先队员学习了解党史故事,感受党的伟大。(记者 赵曦)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