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万名少先队员参加多种活动快乐过“六一”

2021年06月02日09:14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少工委获悉,“六一”儿童节期间,内蒙古各地围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集中开展活动,142万名少先队员通过主题队日活动、特色社团活动、 红色故事讲解、参观寻访、志愿讲解等多种方式,共度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党史故事自己讲、短视频、讲故事、情景剧……少先队员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鄂尔多斯市康巴什第一小学开展分批入队仪式,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锡林郭勒盟各级少先队组织举办了“红领巾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鼓号声声感党恩”少先队鼓号大赛、“传承红色旗帜 献礼百年华诞”党团队旗帜传递活动,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实验小学开展“争做民族团结石榴籽”主题寻访实践活动,教育孩子们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好孩子。通辽市少工委组织“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522场(次),覆盖中队3679个,11万余名少先队员参与。

  “六一”儿童节前夕,呼和浩特市妇联、青少年活动中心给土左旗前朱堡小学的30名小朋友赠送了节日礼物;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妇联为让困境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为当地63名困境留守儿童送去衣服、书包等节日礼物,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记者 赵曦)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