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紧扣突出问题出台32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4月03日07:30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阿拉善盟从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便利度、提高惠企纾困精准度、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增强企业群众满意度和加强组织保障5个方面推出32条具体措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这些措施紧扣全盟营商环境突出问题,靶向发力,是该盟集中力量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大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是与每个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惠企利民“政策包”。内蒙古幸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富华说:“32条具体措施中提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应用水平,全力推行行政许可事项‘盟域通办’,实现盟域范围内行政许可事项就近受理、网上办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这为我们下一步办理项目手续将带来很大的便利。”

  这些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评价、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做好宣传引导等5个方面,明确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任务目标,并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内容,强化考核结果应用。为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联系机制,及时回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诉求,今年6月底前该盟将正式启用“蒙企通”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一张网”诉求受理、分级办理。

  “聚焦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明确每项措施的牵头及责任部门单位,落点准、力度大,可谓‘干货满满’。这些具体措施的扎实落实,将为我们企业免去后顾之忧,让企业发展信心更足。我们将集中精力把企业经营好,为阿拉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内蒙古齐晖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谢小强表示。(记者 刘宏章)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