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播种希望

2021年04月02日17:1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民警为学生们讲述革命故事。

4月1日上午,站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左旗第一边境管理大队党史长廊的展板前,聆听着民警讲述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战争故事,来自阿木古郎镇第二小学的学生们神往不已,在心中种下了一颗颗“红色”种子。

带领学生们以敬礼的方式缅怀先烈。

民警通过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灯塔指引等12个板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将感人的革命故事嵌入到宣讲中,让整个宣讲通俗易懂,学生们也听得津津有味。宣讲结束后,民警们还带领学生们以敬礼的方式缅怀先烈,并将一面面鲜红的国旗交到了学生们的手中。“听了今天的故事,我感觉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长大后也要像革命先辈那样报效祖国。”读五年级的王梓萱骄傲地说。

据悉,新巴尔虎左旗第一边境管理大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打造党史长廊,将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互嵌入、一体推进,利用主题鲜明的宣讲凝聚辖区合力,与驻地群众共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张嘉闻 崔超)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