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迅速推开

2021年03月30日08: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按下“快进键”。一个月来,各单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具体要求,精心组织谋划,迅速推动落实,实现了良好开局。

  3月8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视频会议,对2021年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解决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迅速行动,制定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法院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全区法院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指导督促力度。3月8日至1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派出由院领导带队的六个调研督导组,对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强化问题整改,为全区法院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奠定坚实基础。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加强对各盟市检察院工作指导力度,及时掌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对相关问题专项研究解决,上下一致抓好落实,并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检察史和检察业务学习教育统筹开展、一体推进。

  自治区司法厅以学习教育为基础,突出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以查纠整改为重点,激发内力开展自查自纠,动真碰硬强化组织查处,综合施策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清除沉疴积弊,狠抓监狱综合治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戒毒专项整治,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记者 白丹)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