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特色鲜明

2021年03月29日17:3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连日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地深入开展,康巴什区各级各部门快速启动、创新举措,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细落实、干出亮点、做出示范。

学讲结合,深化思想自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康巴什区各级党组织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集中学习、党员宣讲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康巴什区民政局在单位党建文化长廊举行了“向史而新·为民爱民”主题活动,党员干部们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撰写学习心得,相互交流感受,让红色历史深植心中。康新街道在微信公众号开办“党员讲党史”音频栏目,由党员诵读党史原文,谈感想谈理想,使党史学习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日常生活。

用活资源,强化政治自觉。康巴什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讲活历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政治生活馆创新课程体系,策划推出七大类教学主题,包含二十余堂形式丰富的创新课程,已有2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哈巴格希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来到鄂尔多斯市党史党建展厅进行参观学习,让党员重温了红色历史,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

走“心”走“新”,内化行动自觉。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康巴什区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学党史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建立为民服务机制,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切实贴近民生办实事。青春山街道神华康城社区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通过“组织+”“项目+”“党员+”三项运行机制,围绕“凝心启智”“融情聚力”“暖心解忧”“安居和谐”四个方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基层治理能力和群众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品质宜居·幸福邻里”社区建设。蒙欣汇党群服务站积极探索构建“1+4+特色”工作模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形式,策划组织党员示范经营户、诚信示范街等创先争优活动,让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更有实效、更接地气。

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康巴什区教体系统认真开展“康城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全面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等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校园,走入广大师生心中。(温雅)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