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旗县(市、区)纪委监委办案工作交流会召开

刘奇凡讲话

2021年03月28日07:54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27日,全区旗县(市、区)纪委监委办案工作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奇凡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查办案件工作交出了全国瞩目的成绩单。2021年,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统筹好自办案件和指导办案,加大对大要案件、“微腐败”和“中间分子”的查处力度,强化对联系地区案件查办工作的指导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统筹好案件查办和以案促改,将查办案件和以案促改一体谋划、贯通融合,同向发力、相互促进。要统筹好煤炭资源领域和政法系统腐败案件查办,继续深挖彻查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加大政法系统腐败案件查办力度。要统筹好已有大数据应用系统的推广和新建大数据应用系统的研发试用,以实际行动强化审查调查质效。

  会上,12个案件承办单位代表作了精品案例的介绍展示,13个旗县(市、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就审查调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白丹)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