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李秀领主持并讲话

2021年03月28日07:43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26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总书记对内蒙古历次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郑福田、刘新乐、马学军、张华、魏国楠及秘书长狄瑞明、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作了交流发言。

  李秀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我们宝贵的政治财富和行动纲领,蕴含着党中央在新发展阶段对内蒙古跟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书写发展新篇章的殷切期望,对内蒙古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的殷切期望,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结合职责,不折不扣地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实践实干实效体现“两个维护”。

  李秀领强调,要继续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认知,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注入政协力量;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基础性和战略性任务,遵循社会认知规律和社会团结规律,汲取群众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工作经验,加强和改进政协民族工作,把成效和水平体现在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五观”和“五个认同”上。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从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汲取政治营养,从我们经历的历次重大事件和自身工作得失中,领会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切实履行“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的政治责任。(记者 郭俊楼)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