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臻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强领导 细化方案 压实责任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21年03月23日08:49  来源:通辽日报
 

  3月22日,通辽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玉臻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审议有关方案,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和通辽市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汇良、马慧吉出席会议。

  冯玉臻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严格按规定要求开展好自学和专题学习、宣讲、培训,突出分层级指导、分类别实施、分领域推进,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切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经验,学出坚定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冯玉臻强调,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应民盼、解民忧、纾民困”为民办实事和“情暖通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找准问题要害,拿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立行立办、善作善成,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密结合起来,学好党在通辽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史,用鲜活事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凝心聚力把通辽建成践行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的典范。要注重利用好通辽市的红色资源,以先辈先烈为榜样,引导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发扬斗争精神,脚踏实地干事创业,拼搏进取担当作为,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

  冯玉臻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