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开发区新开一所公立幼儿园

2021年03月23日11:47  来源:新报
 

  3月22日,经过前期紧张筹备,位于金桥开发区南部的赛罕区石化幼儿园正式开园,这是该区域的唯一一所公办幼儿园,也是今年赛罕区新开的第一所公办幼儿园,有效解决了金桥开发区南片区幼儿的入园问题。

  赛罕区石化幼儿园位于中油呼炼小区院内,前身为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幼儿园,占地约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14平方米。该园在2021年1月1日起正式由企业办园转为公办园,更名为赛罕区石化幼儿园,于2021年3月起正式启用,开始向周边招收适龄儿童。记者了解到,该幼儿园设大、中、小9个教学班,招收270名幼儿。目前,该园已招收4个小班,2个中班,1个大班共计170名幼儿,尚空余100个学位。

  家住内蒙古日报社附近的郑女士3月份将孩子从一所民办园转至赛罕区石化幼儿园,她告诉记者:“孩子之前在民办幼儿园上学,每月要交1600元学费。现在转到公办园,每个月仅需要交550元,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生活压力。公办园在硬件设施,教师配备,幼儿园管理等方面都比民办园规范,而且这个幼儿园离孩子爸爸工作的单位也很近,接送方便,我很高兴能把孩子送到这所幼儿园。希望呼和浩特市能建更多的公办幼儿园,给老百姓更多实惠。”

  记者从赛罕区教育局了解到,按照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的督办通知》要求,2021年,赛罕区计划新增公办幼儿园8所,新增学位2070个。(记者 王树天)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