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86亿元!乌海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3月16日11:49  来源:乌海日报
 

春风拂面催奋蹄,齐心聚力启新篇。3月16日,内蒙古华程实业有限公司精细化工项目暨乌海市2021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仪式在低碳产业园举行,20个总投资186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正式吹响了乌海市“十四五”开局之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市委书记史万钧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作开工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雪涛,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市委常委、秘书长苏忠胜,市政协副主席张蒙建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主持仪式。

唐毅在讲话时说,乌海市2021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活动既是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的一次动员会,也是确保乌海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一次誓师会。各区、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要认真落实“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实行重点项目“任务上墙、挂图作战、打表推进、按月公示”和“红黑榜”管理,切实压实包联责任,加强项目调度,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努力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为重点项目建设扫除障碍、创造条件。希望各项目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提速度、加力度、保进度,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开工仪式上,市领导和部分项目代表共同为华程实业有限公司精细化工项目奠基。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2亿元,增加就业岗位500个。

据了解,今年全市实施市级重点项目146个,本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186亿元,计划年内完成投资37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升级、生态治理、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重点突出了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这些项目对于加快推动乌海市产业和城市转型,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具有重要意义。(杨勇 石历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