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林少春衡晓帆杨宗仁李琪林出席

2021年03月14日09:06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13日,自治区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衡晓帆主持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出席会议。

  林少春指出,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大时刻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考量和深远用意,以政治的眼光和历史的视野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要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自觉扛起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为新时代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林少春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印发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要求,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深刻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切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深刻把握历史规律,着力提高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记者 及庆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