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我提的建议这么快就得到回复”

2021年03月10日09:51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9日晚,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视频现场答复内蒙古代表团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记者 袁永红 摄

3月9日晚,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驻地,一场特殊的会议通过“云端”召开。会议室内是代表团的10位代表,“云端”的另一头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的8位司局负责人,现场答复了代表们提出的18条建议。“真没想到,我提的建议这么快就得到回复。我要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高效率点赞!”赵会杰代表的喜悦溢于言表。

本次会议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员通过网络视频同步听取了内蒙古代表团代表们的审议意见。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有关生态保护、能源建设、基础设施、稀土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进一步了解情况,在征求相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逐一认真研究,于9日晚的“云端”视频会上现场给予了答复。

赵会杰说,她这次提出“加大蒙东地区节水增粮力度,推广滴灌技术”,还有“对蒙东地区全流域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实现生态恢复”的建议。“没想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这么快给予了明确的答复,指出蒙东地区是粮食主产区,将大力支持。这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真是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这是本次会议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二次对内蒙古代表团所提建议给予答复。针对3月5日下午,张晓兵、戈明、娜仁图雅、周义哲、李国琴等代表在发言时提出的“关于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盐碱地改良、高效节水改造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关于在内蒙古建设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6条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于3月8日给予了书面回复。

“我这次参会带来的建议,这么快就能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答复,我特别高兴。”戈明代表说,“我提出的建议涉及能源、生态、民生等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都给予了全面、准确和认真的答复,非常感谢。”

龚明珠代表说:“团里代表们对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答复意见非常满意。他们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我们作了表率。”(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