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结业式

林少春讲话 杨伟东主持 

2021年03月02日09: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1日下午,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结业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主持。

  林少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运用好研讨班成果,积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成效。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一体学习贯彻,将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贯穿始终,将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和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成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作为目标任务,明确发展思路、优化发展布局、完善发展政策、创新发展举措。各地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因地制宜、扬长避短,确保各项工作既符合中央要求,又紧贴自治区实际。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找准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突破口,加快融入国内大循环、畅通内外双循环。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及时防范化解发展中面临和潜在的各种风险。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洞察政治后果,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决定的坚决执行、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内蒙古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结业式上,8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及庆玲)

(责编:张雪冬、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