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餐中的浓浓年味

2021年02月25日09:37  来源:内蒙古日报
 

热闹的莫尼山非遗小镇。

威风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动听的歌曲唱起来……连日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莫尼山非遗小镇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莫尼山非遗中国年”的活动。

农历正月,“游八仙”是传统年俗之一,人们都会走出家门,爬山远足,亲近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期盼今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呼和浩特市非遗文创作品巡展活动,集中展出和林格尔剪纸、托县剪纸、赛罕剪纸、呼和浩特剪纸、土默特剪纸、布贴画、蒙古族刺绣、皮雕画、蒙古文书法、名家书画等作品,通过非遗在传统美术、文创产品中的丰富表现形式,让观众深入了解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春节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呼和浩特市回民区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推出赏民俗、送春联、看演出、猜灯谜、闹社火等一系列接地气、贴民心的文化惠民活动,营造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了春节期间回民区文体活动不会少、文体服务不缺位、景区景点不打烊。

文化惠民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一道道文化大餐带来浓浓年味,一项项文化活动送来惠民利好,让辖区各族人民群众尽情享受“文化”年的别样韵味。(记者 郑学良 实习生 李珍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