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暖心举措让外地员工安心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19日09:49  来源:内蒙古日报
 

春节期间,巴彦淖尔市许多企业推出各种暖心举措,提供过年大礼包、食堂就餐、错峰调休、加班补贴等保障,鼓励引导外地员工留在当地温暖过年。

内蒙古澳菲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牛羊屠宰加工企业,有200多名外地员工。公司为春节不返乡员工提供免费食宿,给每人发放价值400元的羊肉产品礼盒,除夕准备了年夜饭,特意为外地员工做一些家乡特色菜,同时安排丰富的趣味娱乐活动和小型体育活动,让员工放松身心。年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公司还会安排员工轮岗休年假,返乡探亲。

“我和家人提前商量好了,今年过年不回家。过年公司的福利挺好,管吃管住,大家一起吃年夜饭,还有各种活动,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在这里过年也并不会感觉孤单。”公司分割车间员工安万富的老家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他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本地过年。

巴彦淖尔市“我帮你·书香伴你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和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为因疫情防控不能返乡的交警、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农民工、快递员、学生以及社区居民、巾帼志愿者等代表捐赠了图书。

乌拉特前旗总工会和旗工业园区负责人将慰问品一一递到17家企业的30多名职工代表手中,为不能返乡的外地务工人员送上新春的问候。此次春节慰问活动,旗总工会共为全旗范围内的20家企业1522名外地职工送上价值15.22万元的慰问品,让广大职工在远离家乡的工作地也能够开开心心欢度新春佳节。

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分公司内蒙古采油厂在乌拉特中旗有160多名外来职工,今年选择在单位就地过年。为了让职工安心过年,每个生活值班点都挂上了喜气洋洋的灯笼、张贴了春联,职工餐厅也购买了肉、蔬菜、水果等节日生活用品,并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营造出年味十足的节日氛围。同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文体活动,让干部职工在异地、一线也能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职工岳宗磊说:“由于疫情影响,无法与家人团聚,选择了在异地过年,单位对我们职工照顾很多,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还有其他慰问品,在单位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记者 韩继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