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区:新理念引领节日消费新风尚

2021年02月16日08:50  来源:内蒙古日报
 

  春节期间,包头市东河区市民的新理念新风尚让人感受到新时代消费趋势的新变化。

  在维多利摩尔城,跨年狂欢购+音乐会、“数我最牛”新年盲盒、“花漾星年”快闪店等一大批新颖别致的促销活动吸引着广大市民。“年前太忙了,没时间玩,现在正好是假期,我就带着女朋友出来看个电影,一会儿还打算去海底捞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市民赵小军一手牵着女朋友,一手拿着购物袋,高兴地对记者说。

  除了年轻情侣,还有很多父母带着孩子前来消费。摩天轮、密室逃脱、VR体验……在亲子乐园,市民刘秉德正与孩子进行亲情互动。他说:“以前,孩子过年最喜欢的是放炮,既不安全,又污染环境,今年我家干脆没买炮,就想着带孩子多出来体验一些新鲜的亲子项目。”

  在维多利新天地超市,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人们自觉佩戴口罩,通过测温、扫行程码后有序进入。货架上物品齐全,新鲜蔬菜、时令水果、各类坚果等一应俱全,被分门别类的摆放在显眼的位置。顾客韩茹说:“往年春节,家里都要储存好几箱水果,结果几天吃不完都坏了,今年,我们不那样干了,因为超市天天开,想吃什么,随时出来买新鲜的。”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要求,东河区各大餐饮企业积极拓展线上业务,网订年夜饭成为今年的新风尚。“家里人多,做一桌年夜饭特别累,收拾起来更累,所以今年就干脆在网上订了一桌‘网络’年夜饭,他们免费送到家,还提供上门收盘服务,太方便了。”家住河东街道的邬建国说。

  正月初四下午,记者在东河区各大商业网点采访时了解到,除了烟酒、点心和水果之外,当地的农特产品倍受消费者青睐,沙尔沁镇的反季节西红柿、草莓,河东镇的生态大米、石磨小米,均以其优良的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我特别喜欢吃沙尔沁镇产的西红柿,刚刚下单买了一箱,炒菜、凉拌都行,酸甜可口,老人小孩都爱吃。”市民周雅丽说。

  与此同时,东河区各大商场均推出了春节返利、打折等活动,各类娱乐项目也不甘落后,持续升温。新理念、新风尚、新消费成为东河区今年春节的最大亮点。(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杨程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