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率先投入使用

2021年02月12日09:09  来源:内蒙古日报
 

2月9日上午,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乌海市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自治区首次引进和使用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在乌海市投入使用的是银隆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奔马客车,车长10.5米、宽2.5米,核载80人,最大氢气充装量26.5公斤,最大行驶里程400公里。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还原反应产生电,以电驱动汽车行驶,整个过程只产生电与水,达到零排放标准。与纯电动公交相比,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续航里程更长,加装一次氢气可满足公交车一天的运营。且车辆运行平稳,行驶时无振动和噪音,乘坐更舒适。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氢能经济,建设鄂尔多斯、乌海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这为乌海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新路子指明了方向。乌海市近年来结合地区实际,大力推进新能源产业,特别是氢能源产业。目前,已经建成2座加氢站。该市建设自治区西部重要的氢能源产业基地和国家氢经济示范城市的步伐越来越快。

随着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加氢站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乌海市将持续优化乌海公共交通工具配置,在目前投放2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基础上,计划再投入3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并且,该市还制定了具体的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目前正在实施过程中。(记者 于海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