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将开展数字·美丽青城中国年线上系列活动

2021年02月09日12:02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数字·美丽青城中国年线上系列活动,将在2月8日至26日陆续与大家见面。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 2月8日—2月19日,举行“家有好味道”最美敕勒川年夜饭征集赛。市民们可以将年夜美食照片发送至2550382592@qq.com,活动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送上精美礼物。

  2月11日(除夕)举行“辞旧迎新 金牛送福”——线上写福送吉祥活动。书法老师们在线上陪着大家过大年写福字,为全市人民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2月12 日—16日(正月初一至初五)举行“过大年 聊民俗 讲故事”——线上名家年味故事会。届时将邀请呼和浩特市知名专家学者在线上陪大家过大年聊民俗。

  2月12日—19日(正月初一至初八)举行“画牛·画年·画牛年”线上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将围绕“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这一主题,征集书画、摄影等作品,并评选出优秀作品在线上陆续展出。

  2月12日—2月27日(正月初一至十五)举行“云端非遗年 传承青城韵”——线上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平台,以短视频形式开展各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和线上教授活动,支持网友参与互动交流。

  2月12日—2月27日(正月初一至十五)举行往届庙会优秀摄影展线上展示活动。将向全市人民征集往届庙会优秀摄影作品,并评选出优秀作品在网络媒体、抖音、快手短视频上进行展演。征集作品邮箱:2550382592@qq.com。

  2月24日—26日(正月十三至十五)举行“正月十五闹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系列活动。正月十三上午10∶00邀请剪纸非遗传承人董存娥老师线上直播教授大家做花灯,然后将自己做的花灯作品以图片视频方式投稿,统一进行整理,在正月十五、正月十六通过视频剪辑让大家欣赏到自己的花灯作品;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线上猜灯谜主题活动。

  2月26日(正月十五)上午10∶00 举行“民俗荟萃闹文庙 福气满满迎牛年”系列活动。活动将往届优秀社火展演视频、照片进行剪辑、整理,运用短视频方式,在正月十五当天为群众呈现一场热闹的线上社火表演。(记者 苗青)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