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大青山”优秀摄影作品展在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举行

2021年02月09日21:3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了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大青山,爱上大青山,保护好大青山,2月9日,由内蒙古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主办,内蒙古电影集团文化音像出版社承办的“我们的大青山”优秀摄影作品展在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一楼大厅举行。

为内蒙古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基地揭牌。(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供图)

为了加强自然科普,内蒙古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共建自然教育基地。内蒙古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牛喜山与内蒙古自然博物馆馆长王军有共同为内蒙古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基地揭牌,并为首届“我们的大青山”优秀文学、摄影、短视频作品获奖者颁奖。

市民观展。(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供图)

2020年,由内蒙古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发起,内蒙古电影集团文化音像出版社承办的首届“我们的大青山”征文、摄影、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活动得到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等地相关单位和媒体的大力支持,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文学爱好者的热心参与,共征集到109位摄影爱好者投来的摄影作品3000多幅,征集到文学作品61篇,歌曲2首、视频作品10余部。此次展出的作品涵盖了大青山的自然风光、野生动植物资源以及近年来的生态保护成效,深刻的呈现了大青山不同角度之美、不同色彩之美、不同季节之美、不同环境和人文之美。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馆长王军有表示,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将充分发挥科普平台作用,加强资源共享共建,在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普及自然科学知识、延伸科普服务能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力推动全区自然科普事业的发展。(任阿龙)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