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对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作出批示: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网民群众合理诉求

2021年02月08日08:18  来源:包头新闻网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凡利对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作出批示:“网民留言是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晴雨表。近年来,市委督查室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取得突出成绩,为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办好民生好事实事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再接再厉,用心用情用力、尽快尽量尽可能推动解决网民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为深化城市社会治理,推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作出新贡献。”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统计显示,2020年包头市网民留言数量、回复率、满意度均创历史新高。网民共留言1990条,回复1713条。其中,给包头市委书记留言856条,增长51.8%;回复803条,回复率93.8%;网民满意度由上年度81.82%升至100%。网民反映最多的是民生领域问题。其中,办理房屋产权问题占比17.6%,住房质量、物业管理、供暖问题占比16.4%,交通出行问题占比4.3%,其他依次为养老待遇、棚改拆迁、拖欠工资、教育就学、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网民对办理工作的点赞好评持续增多。如,网民对解决小孩就近上学问题后反馈:非常感谢市委领导处处为百姓办实事!对解决银行房贷不退保证金问题后反馈:措施得力,为民解忧,点赞!对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后反馈:回家有希望了。感谢党!感谢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

  在具体工作中,包头市委督查室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回复效率、确保办理质量,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再次被评为“2020年度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机制创新单位”,包头市也是全区唯一连续五年荣获全国先进单位的地区。新的一年,市委督查室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继续疏通社情民意,聚焦问题解决,不断在“好、快、实”上下功夫,把群众意见建议转化为党委政府治理效能,推动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包头市委督查室)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