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接合部成燃放烟花爆竹重点区域

城管检查不放松 呼吁市民别违规

2021年02月08日11:26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春节临近,新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加大了对城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堆燃旺火的管理力度,特别将监管重点放在了容易发生燃放烟花爆竹的城乡接合部等地。

  2月4日19时左右,在北二环的通和小区院里,执法人员看到空地上有不少爆竹碎屑,显然这里刚刚燃放过爆竹。执法人员叫来物业工作人员,要求在今后的巡查中若发现有人燃放烟花爆竹要制止。“我们派人在各个小区进行管控,如果发现你们物业公司不作为,对居民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不闻不问,那么我们将对你们进行处罚。接下来的几天将会是管控的重点时段,希望你们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共同维护城市环境。”新城区城管局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张鹏飞对物业工作人员说。

  经过询问及物业工作人员巡查,执法人员找到了放爆竹的居民,现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将爆竹碎屑清理干净。

  在新康家园,执法人员也看到空地上有燃放过烟花爆竹的痕迹。对此,执法人员要求物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堆燃旺火责任书》的内容落实自己的责任,及时制止燃放烟花爆竹等不文明行为。

  在检查过程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有些居民要燃放烟花爆竹,他们虽然进行了制止,但是对方依旧我行我素。针对不听劝阻的居民,张鹏飞说:“如果再遇到不听劝的居民,你们可以拨打110,也可以给我们打电话,我们过来处置。”

  张鹏飞说:“现如今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点区域在城乡接合部。今天我们随机检查了通和小区和新康小区,发现还是有人燃放烟花爆竹。接下来我们会加大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城乡接合部等地,一发现有人违规就会进行处罚,也请广大市民自觉,共同维护城市环境。”(记者 马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