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赛罕区:13名党委、党工委书记进行党建述职评议和现场测评

2021年02月07日17:1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近日,在赛罕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13名党委、党工委书记聚焦基层党建进行了述职评议和现场测评。180余名参会代表按照“好、较好、一般、差”4个档次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价。

现场各级党组织书记针对职责清单、完成情况、工作方法、成效结果必须通过数据、案例、实绩形成述职报告,接受参会人员的“面试”。

在党(工)委书记“面对面”述职中,13个党(工)委书记共汇报了69个存在问题,提出了79条整改措施。

据了解,从严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赛罕区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的创新之举。以往各党(工)委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往往存在评功摆好、走过场现象,不能有效发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作用。在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赛罕区委组织部选派8名科室负责人、6个党建指导组,对16个党(工)委的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进行全程指导,并要求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评议。指导点评全面覆盖到农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各个领域的基层党组织,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感觉很新鲜,这样的述职评议严肃认真,这种严实的作风让我对赛罕区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参加测评的昭乌达南路街道群众代表史燕萍说。

区委书记付金在在各党(工)委书记述职后,逐一进行了点评,共指出部分村“三务”公开不到位等56条问题。(祁雯)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