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长青代表:发展乌兰察布生态建设 做大做强当地旅游业

2021年01月29日14:4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自治区人大代表赵长青。富丽娟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9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晶晶)“根据自治区‘十四五’规划,下一步还要继续加大旅游业的投入力度,增强生态旅游业的投入力度,增强生态旅游产业的后劲。”在此间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两会上,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代表赵长青为乌兰察布市的旅游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赵长青表示,乌兰察布当地的山水林草资源良好,地处首都一小时经济圈和首府半小时生活圈。“十四五”时期,乌兰察布市需要依托地缘优势,发展生态绿色康养基地,着力打造京津冀等周边城市多层次、多年龄段消费者避暑养生、休闲养生、抱团养老的康养基地。

赵长青建议,要有效促进发展“生态旅游+康养基地”产业模式,使当地的绿色农蓄产品走出去,实现农民吃上“旅游饭”,这样就能通过旅游把乡村振兴变为实实在在的产业,让当地的农民有活儿干,有钱挣,走上致富路。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