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01月28日10:26  来源:内蒙古日报
 

  1月26日下午到27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务实,分析形势深入透彻,谋划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报告科学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了实现目标完成任务的努力方向,为自治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代表们认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走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必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水平实行对外开放,更好地融入国内大市场和国际国内双循环。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自治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宏伟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密团结、努力奋斗,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贡献。(记者 苏永生)

(责编:张雪冬、刘泽)